English

全国行业报研讨自律与改革发展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由中国记协主办、中华新闻报承办的“行业报自律与改革发展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20多家行业报的社长、总编辑和有关专家出席。

中国记协副主席徐心华在会上讲话。中国人口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席小平,介绍了该报6年来是如何通过一手抓自律一手抓改革、以自律推动改革发展,从而使该报从亏损、欠账且人心涣散的状况下,一跃而在行业报中名列前茅的成功经验。中华新闻报社社长武家奉介绍了该报将中国人口报作为典型进行连续报道的情况。与会者就“新环境下如何加强报业自律”、“正确处理报业自律和报业改革发展的关系”、“行业报在激烈竞争中的发展思路和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达成以下共识:新闻工作者要加强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党和人民的舆论喉舌,新闻媒体要起到代表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倡导诚信良好社会风气的表率作用;自律应以改革为基础,在改革中加强自律,二者相辅相成;力避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和“轰动效应”而进行的抄袭、炒作与编造等不良经营方式。行业报的改革要立足本行业,并面对社会和市场,办出自己的特色。行业报要对本行业加强舆论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