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95项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495项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提高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特殊贡献的教学成果,最近分别经国务院和教育部批准,获得2001年第四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2001年第四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共收到申报项目1268项,最后评审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95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9项、二等奖434项。经过三个月公示期,一等奖和二等奖已经教育部批准,特等奖已报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大学的数学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的构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新体系获得特等奖。

1989年、1993年和1997年,教育部分别举办了三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活动。1994年3月,国务院发布了《教学成果奖励条例》,确定教学成果奖为国家级奖励。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第一届获奖项目为433项,第二届为368项,第三届为422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