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举办国际大学生女子足球邀请赛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为迎接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00周年,该校将在5月1日至12日举办“2002北京国际大学生女子足球邀请赛”。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际大学生女子足球赛,也是国内高校第一次用国际体育赛事来迎接自己的校庆。

此次邀请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和清华大学女子足球队将代表中国女大学生参加比赛,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各有一所大学女子足球队应邀参赛。澳大利亚、日本的参赛队是各自国家女子大学生足球赛的冠军队伍,另外4支国外球队也是各国大学生球队中的佼佼者。邀请赛将采用先分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方法,经20场比赛决出最后名次。

据悉,为办好此次邀请赛,北师大女子足球队还聘请著名足球评论员、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出任球队的名誉技术顾问,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教练魏克兴为北师大女足名誉教练。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还将为比赛派出高水平裁判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