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标准化工作目标确定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今天开幕。会议对200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提出,2002年的标准化工作要贯彻“适应市场,服务企业,加强管理,与国际接轨”的指导思想,努力实现“建设科学高效、统一管理、分工协作的管理体制;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的标准体系;面向市场、反应快速的运行机制;企业为主、广泛参与的开放式工作模式”的工作目标。

为实现目标,会议提出了四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快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步伐。加紧编制采用国际标准“十五”计划,力争平均每年转化1500—2000项国际标准为我国标准,到“十五”末期,使转化率达到70%左右。二是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突出抓好农业标准体系完善、相关技术措施研究利用和第三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三是积极开展急需标准制修订和高新技术标准研究。抓紧制订一批有利于保护大气环境、调整国家能源结构、促进节约能源和保护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四是继续推进标准制修订计划体制改革,实行分批立项制,加快标准制修订速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