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家乐”大降价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张庆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368元就可把万家乐新款热水器抱回家。一向反对价格战并在价格宣传上特别低调的广东万家乐燃气具公司今天宣布:其强排、烟道热水器等6大主销产品系列30余个品种规格全面大幅度降价让利。

在公布推行的新价格体系中,万家乐燃气具公司将其视为市场生命线的6大主销产品系列,降价让利高达40%,其中现为368元的500型烟道燃气热水器原来市场零售价约为600多元;原价为1400元的8升强排,现价为900多元。而且,万家乐此番让利的热水器全是新产品。万家乐公司执行新价格策略后,其新产品价格基本接近同行前五名平均价,有的产品低于前几名同行平均价。

万家乐燃气具公司总裁潘泽明在解释降价让利的原因时说,调价让利是万家乐公司大刀阔斧进行体制改革后,更好地适应、遵从市场所作出的策略方面的调整。万家乐由原来的规模导向变为现在的效益导向。实行事业部制后,公司运用价值工程原理,通过严控成本、招标采购、减少各营销通路环节,全面启动200万台气具生产线,使公司的营销成本费用、管理成本费用、采购与生产成本费用等有较大的下降,预计这些成本下降近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