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私营企业主首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燕琦 通讯员 李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全国总工会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向300个先进集体和997名先进个人分别颁发“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私营企业主首次被列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评选范围,并有4人获奖。

这次评选出的全国劳动奖章获得者分布在交通、石油、化工、邮电、财贸、建筑、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政法、农林等系统的各个行业,具有较广泛的行业代表性。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中取得显著成绩,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质,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今年评选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文化程度也比以前有较大提高,大专以上学历的665名,大本以上学历的301人,其中硕士71人、博士19人。

据悉,各地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获得者的推选过程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推荐人选要经过所在单位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推荐的企事业单位及其负责人,要经过工商、税务、纪检、审计等部门的审查。推荐上报的个人和集体,都在当地新闻媒体进行了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