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粉丝产业的“绿色突破”

2002-04-19 来源:光明日报 子臣 我有话说

长期以来,粉丝生产中一直含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明矾。这种状况今后将彻底改变:一种利用天然无害物质替代明矾的新技术已研究成功并应用于实际生产。专家称,这标志着粉丝这一传统产业实现了“绿色突破”。明矾是传统的粉丝添加剂,主要为了使粉丝不粘连、不断条、不浑汤,但明矾主要含有铝离子。研究表明,人过量食用铝后,会影响对铁、钙等的吸收,导致骨质疏松、贫血,影响神经细胞发育。为此,四川光友薯业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研究成功了粉丝不加明矾新技术、新工艺。以这种新技术、新工艺生产的粉丝除了保持传统粉丝不粘、不断、不浑的特点外,外观更加细白柔润,口感更加劲道滑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