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抵德黑兰继续访问伊朗 江主席会见伊朗法尔斯省省长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德黑兰4月19日电(记者陈鹤高、蒋晓峰、杨国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9日乘专机从伊朗南部古城设拉子飞抵德黑兰,继续他对伊朗的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8时许,江泽民主席的专机降落在德黑兰麦赫拉巴德国际机场。江泽民主席和夫人王冶坪一行走下舷梯时,受到伊朗副外长阿明扎德等伊朗高级官员的热烈欢迎。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等同机抵达德黑兰。中国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前往机场迎接。

江泽民主席一行离开设拉子时,法尔斯省省长安萨尔·拉里等伊朗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伊朗是江泽民此次五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他将于22日离开这里回国。此前,他已对德国、利比亚、尼日利亚和突尼斯进行了国事访问。

新华社设拉子(伊朗)4月19日电(记者杨国强、姜显明)正在伊朗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9日在下榻的饭店亲切会见了伊朗法尔斯省省长安萨尔·拉里。

江泽民说,中国人民一直对伊朗人民怀着深厚的情谊,希望在新世纪里中伊友好合作关系能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方与法尔斯省在各个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能更上一层楼。

安萨尔·拉里代表法尔斯省政府和人民对江泽民主席到该省设拉子市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伊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人民均希望能进一步发展这种友好关系。法尔斯省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拓展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安萨尔·拉里省长设午宴款待江泽民主席一行。

当天上午,在伊朗副外长阿明扎德的陪同下,江泽民主席一行参观了伊朗著名诗人哈菲兹的墓,并题词:“诗歌是人类思想交流的桥梁”。生于设拉子的哈菲兹是十四世纪伊朗的文学巨匠,以优美的诗作闻名于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