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评欧洲议会通过的报告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答记者问时就欧洲议会通过的一份报告发表了评论。

有记者问:4月11日,欧洲议会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欧洲议会关于欧盟委员会对华战略文件的报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回答:中方注意到欧洲议会近日通过了这一报告。报告认为中欧间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主张发展中欧伙伴关系,加强双边接触、交流与对话,扩大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我们对上述积极主张表示欢迎。

但是,该报告对中国的人权状况以及台湾、西藏等问题作出了许多不符合客观事实的错误结论,严重地干涉了中国内政,这是中方所不能接受的。希望欧洲议会切实遵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多做有益于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以免给中欧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