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战在华盛顿说“台湾人都是中国人”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正在美国访问的台湾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华盛顿全国新闻俱乐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台湾岛内有关省籍、族群和统独的争论,只会被政客用来分裂社会。他强调,台湾人“都是中国人”。

连战在发言中批评陈水扁上台后以“切香肠”式的小动作搞台独。他认为,妥善处理“一个中国”问题,台湾就可以在今天的世界上扮演积极的角色。台湾最不应该做的就是成为中美摩擦的焦点。他说,国民党希望以渐进的方式达成两岸统一。

连战认为,布什政府对台湾的安全承诺“虽较过去更为坚定”,但武器并不等同于安全。台湾应该与大陆恢复对话,因为两岸关系对台湾的安全更为重要。他表示,愿意在适当时机前往大陆访问,看看这些年来大陆的发展。他不会因别人说他“联共卖台”而退缩。

在谈到李登辉和陈水扁的关系时,他认为那并非是什么“友谊”,而是“权宜的结合”。“李登辉时代”已经过去,李“已越来越无足轻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