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举行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闭幕招待会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李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重庆4月1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亚洲议会和平协会(AAPP)主席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晚上在重庆希尔顿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AAPP第三届年会的胜利闭幕,并为与会各国来宾饯行。

晚上7时,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及中国代表团成员、重庆市主要负责人来到希尔顿饭店,迎候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李鹏与大家亲切握手,进行了友好交谈。7时30分,张灯结彩的宴会大厅里响起了乐队演奏的中国民族乐曲。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以及各国议会领导人和夫人来到大厅。他在各国议会代表团代表们的热烈掌声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鹏说,本次会议胜利闭幕,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一是通过了反映与会各国共识的重要文件——《亚洲议会和平协会重庆宣言》;其次是为亚洲各国议会和议员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第三是决定了AAPP第四届年会将在菲律宾举行。他说,菲众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今天专程赶到重庆,我们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没有和平,就没有持久的发展;而没有持久的发展,也就没有持久的和平。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潮流。”李鹏的讲话赢得了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李鹏说,他感谢与会各国代表为会议的成功所做出的贡献,也感谢重庆市为年会的成功所做的大量工作。几天来,我们在北京和重庆的欢聚,是有意义的。招待会之后,大家就要相互告别,你们留下的是各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你们带走的是中国人民对各国人民的友谊、祝福与敬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