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谨防“求职信”变种病毒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记者从金山反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获悉,曾在去年给全球计算机用户造成巨大破坏的“求职信”病毒,今天再次变身,其三个变种病毒Klez.g、Klez.h和Klez.k正在网上迅速蔓延。

据金山公司的反病毒专家介绍,这些病毒会自动搜寻被感染机器上存放的邮件地址,然后向这些地址发送带毒邮件。新的变种病毒伪装能力很强,它会创建一个假的“From:”邮件头,借以掩盖病毒邮件的真实来源;在对外发送时,病毒可以从120个不同的邮件主题中自动选择一个,常见的有“let's be friends(让我们交个朋友吧)”、“meeting notice(会议通知)”、“some questions(几个问题)”等等。另外,这些病毒能够绕过目前国际上比较著名的几种反病毒软件,直接侵入计算机,并且自动终止反病毒软件的运行,因此危害极大。

据悉,该变种病毒已在全球扩散,尤以亚洲最为严重,在台湾已有数十家企业受到病毒感染,在内地,病毒感染也在以几何级数量增长。

目前,国内一些反病毒厂商已经研发出了查杀这种病毒的工具。用户可以在金山反病毒资讯网(www.iduba.net)下载专杀程序以防止病毒破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