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六十万千瓦级商用核电站完全国产化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董山峰 我有话说

本报浙江海盐4月19日电到今天早晨4时,秦山第二核电厂60万千瓦级一号机组通过200小时满功率运行考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一号机组调试、运行现场记录数据及结果表明,秦山第二核电厂核电设施具有高度的安全技术性能和经济性能,核反应堆设计理论计算值与实测值吻合较好,其设计水准达到当今核电站反应堆设计领域国际水平,部分性能指标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为未来核电发展制定的《用户要求文件》要求。秦山第二核电厂造价为1320美元/千瓦,创世界上已建和在建核电站中最低纪录。

秦山第二核电厂设计装机容量为两台6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148亿元,电站设计寿命为40年。一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表明我国已经完全拥有了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60万千瓦商用核电站的能力,使我国自主发展核电的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为自主设计建造更高量级(如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