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开园

投资5亿元 坐落中关村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由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代表政府投资5亿元建设的“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BEIJING IC DESIGN PARK)今天建成开园,并被科技部正式命名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门户网站(http://www.bjic.org.cn)也同时开通。

北京市政府负责人说,建设“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就是要抓住设计这个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带动集成电路整个产业地发展。设计园将通过建立包括EDA设计工具平台、提供多芯片加工服务(MPW)、测试验证服务、产业投资服务等在内的完善的服务体系,降低企业进入集成电路设计业的“门槛”,尽快按照国际水平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坐落在中关村核心区,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良好的研发环境。目前已有北京华虹NEC等12家设计公司入园工作,预计年内还将有30家设计企业进园,据悉,从今年开始,北京市政府将每年出资1亿元,专门用于支持、扶持中小型设计企业自主开发新产品和重点产品。

’2002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在揭牌仪式后举行。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的负责同志、中国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领导小组、美国华美半导体协会、美国北美半导体协会等单位的微电子专家、学者、投资家出席了研讨会,并围绕“集成电路设计与产业链发展”这个主题,从投资、人才、技术、IC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