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方谈话”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

2002-04-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梁渭雄、何蔚荣、郑英隆在《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论邓小平“南方谈话”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发展》(载《学术研究》2002年第1期)一文中指出,邓小平的“南方谈话”是在世界大局、社会主义大局处于关键性时刻对中国社会发展的关键性时代课题作出的科学回答,是邓小平理论中的不朽之作。“南方谈话”从根本上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实事求是;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核心——唯物史观。“南方谈话”对社会主义本质、社会主义改革、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重大问题的新论述实现了在新的时代历史条件下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创新,从而把马克思主义尤其是科学社会主义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