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尝试推出真迹保值画家

2002-04-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秋风起兮萧瀚


第五届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即将开幕,将推出真迹保值画家萧瀚,以探索树立名家精品意识。这是对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负责,也是对画价保值和升值的有力保障。

旅德画家萧瀚,安徽芜湖人,1945年出生,毕业于安徽师大艺术系。1988年旅居德国,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德国水墨画美术家协会主席、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他的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用多次泼彩积色,得天然之趣,并将西方鲜艳微妙的色彩和冷暖变化融入中国绘画,“穷尽色彩之光辉,融合笔墨之精神,阐发现代之情怀”,研创出具有印象派色彩特征的色墨交融的现代水墨画。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作品为欧洲多家美术馆、画廊、大学、著名保险公司等收藏,德国国家电视台曾作专题介绍。萧瀚先生为宏扬中国画艺术,在使中国画走向世界的探索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