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学者研讨粉体技术发展与应用

2002-04-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玉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2002年全国粉体设备—技术—产品交流会暨第八届粉体工程学术会议和首届中日粉体工业交流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就纳米粉体的研究和应用、粉体分散和表面改性、粉尘爆炸等粉体行业、企业关心的专业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会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粉体技术》杂志共同举办。

粉体工业涉及的行业非常广泛,如化工、医药、环保、能源等部门,它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化妆品、塑料、电池、垃圾等,人们几乎天天接触粉体,制造粉体和应用粉体。粉体正从厘米、毫米、微米向纳米尺度发展,它在能源利用、环境保护和西部大开发中大有可为。如开发新的清洁的高效能源—太阳能电池、锂电池等,这些都有赖于粉体工业技术。在环保方面,像垃圾处理、废橡胶、废电池的回收,除尘、大气颗粒物监测,污水处理等正是粉体行业目前所进行的。西部开发更给粉体工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如矿物加工、中草药开发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