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举办专题展览推介绿色消费

2002-04-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举办的环境与健康产业成果展览会今天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江泽慧主持开幕式。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展览会组委会主任陈邦柱在致词中说,本次展览会的目的是利用展览和论坛这两种形式,展示我国环保与健康产业取得的成就,推荐优秀品牌,推广先进经验,促进政府、公众以及企业、投资者和环保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贯彻“以人为本”的环保理念,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环保与健康意识。

展览会为期三天,将围绕“衣、食、住、行、医”五个方面,探讨、揭示环境保护与群众日常生活之间的密切关系,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新产品和服务向“环保型”、“健康型”转化的最新发展,展示政府部门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整顿市场经济秩序方面取得的成果,推介“绿色消费方式”、介绍科学的环保与健康知识。

“环境与健康”主题论同日举行。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汪纪戎、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等就“森林生态体系建设”、“卫生事业发展”、“污染防治”、“产品质量监督”、“2008年奥运会”等群体关心的问题发表了演讲或书面发言。

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经叔平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和主题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