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学界人士研讨李瑛诗歌创作

2002-04-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今天,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文学界人士一百多人,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参加李瑛诗歌创作60年研讨会。

李瑛是我国当代著名诗人,他从20世纪40年代即开始诗歌创作,一直持续到今天,已经出版48部诗集,现在依然饱含激情,笔耕不减。李瑛诗歌以其强烈的时代气息、真挚的内心情愫、独特的艺术风格,为当代诗歌史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影响了不止一代青年诗人,更深为国内和军内广大读者所喜爱,像当年脍炙人口的《一月的哀思》(本报首发)、《我骄傲,我是一棵树》、《我的祖国》等诗作,至今仍哺育着一代诗歌爱好者。

与会者对李瑛60年来的诗歌创作进行了认真的学术分析,认为李瑛可称为我国当代创作期最长、创作数量最多的诗人之一,读他的诗就像读一部现代文学史。李瑛诗歌呈现出大视野和大胸襟,永远与人民同在;同时,又能用精致委婉的诗歌审美手段加以表达,是大江东去和晓风残月的优美结合。

今天的研讨会是由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和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