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四进社区”活动在京启动

“四进社区”专题报道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从今天开始,“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的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上午9时,全国“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举行,中央文明办、中央综治办、文化部、卫生部、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九家主办单位的领导和当地社区的数百名居民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中央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四进社区”活动,是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九部委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精心设计,广泛动员,从现在开始,在一年内,分阶段开展科教、文体、法律、卫生等主题明确的社区活动。要培养骨干,逐步形成专业工作者和志愿者结合的社区活动队伍,把“四进社区”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据了解,各地将在4、5月份首先开展“科教进社区”活动,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各地将组织“万种科普书刊”、“万套科普挂图”进社区,举办“万场科普报告会”、“万场科普咨询服务”、“万场科普影视放映”等活动,形成科教进社区的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