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分别会见埃及人民议会议长和协商会议主席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1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1日上午在开罗分别会见了埃及人民议会议长苏鲁尔和协商会议主席希勒米。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对苏鲁尔议长和希勒米主席的问候。朱镕基说:中埃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双边互利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内容更加丰富。中国全国人大和埃及人民议会、中国全国政协和埃及协商会议之间的友好交往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这次访问与埃方领导人达成了广泛共识,商定了一系列在经济、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措施。中埃可以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苏鲁尔表示,埃中两国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看法是一致的。中国人民是埃及人民诚挚的朋友,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希勒米向朱镕基介绍了埃及经济改革、民主制度发展和埃及协商会议的情况。他说,埃及非常钦佩中国按照自己的模式在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埃方两位领导人请朱镕基转达对李鹏委员长和李瑞环主席的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