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精彩开幕

青春激情拥抱电影盛会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的影视评论家、演员、各高校学生代表会聚一堂,在浓烈的气氛中迎接自己的电影节。

本次电影节将继续高举“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旗帜,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的独特风格,将从27部参加评选的国产影片中选出大学生最喜欢的作品。

和前几届有所不同,此次电影节大学生们首次举办了影视著名导演作品研讨会。在电影界颇有建树的田壮壮、黄建新、冯小宁、陈国星将带着自己的代表作品和大学生直接对话,请大学生观众剖析影片得失。此外,本届大学生电影节还为电视电影这个新兴的艺术品种设立了专门的展映时间和奖项,一大批新鲜出炉的电视电影将集中接受大学生的检阅。更值得关注的是,一批导演处女作电影将在电影节上热映,其中包括小品演员黄宏的《二十五个孩子和一个爹》、影视演员姜文的《寻枪》、歌手李春波的《女孩别哭》、影视新人俞钟的《我的兄弟姐妹》、滕华韬的《一百个》等。与之对应的“新人新作:处女作导演研讨会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

据悉,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于5月15日闭幕。在此期间十余部新片见面会、首都大学生录像作品大赛、以“电影与媒介之间的互动”、“高科技与电影”等热门话题为内容的学术研讨,将不断为大学生电影节和国产电影热加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