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民族运动会明年将在宁夏举行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由国家民委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03年9月20日至27日在银川和石嘴山市隆重举行,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第七届少数民族运动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类,竞赛项目有花炮、龙舟、高脚竞速、秋千、民族式摔跤、马术等14项,其中高脚竞速是本届运动会新增设的竞赛项目,竞赛项目的金牌总数为93枚。表演项目有100多项,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类,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

第七届民族运动会筹委会还介绍,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组成代表团参加本届运动会。运动员来自全国55个少数民族。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预计将达到4500人,预计全国各地参加运动会的总人数约7000多人。

目前,本届民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总投资4亿元的新建和改(扩)建体育场馆的规划设计方案已经确定。据了解,本届民运会还将建设一个“民族运动村”。

另外,有关本届大赛的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民族大联欢、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策划方案已初步完成,会徽和吉祥物的设计图案已经确定,本届民运会的会徽是一个绿色的圆和一个变形的汉语拼音“n”组成,绿色寓意“民族大团结和塞上明珠—宁夏”,变形的的“n”是“宁”字汉语拼音的第一个字母;吉祥物的造型也已确定,并取名“慧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