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满江生物科技园”在青岛高新区奠基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凌翔 通讯员 杜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著名的美籍华人生物学家牛满江教授领导的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香港经纶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并与山东安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牛满江生物科技园”近日在青岛高新区奠基。

牛满江教授是美国天普尔大学的终身教授,曾获“利利奖”和“古根海姆奖”。他从1953年开始一直潜心于“核糖核酸在发育中的独特功能”的研究,并成功地创立了“外基因学说”,已研制成功的多种转基因植物药物正在实施产业化。20世纪70年代,他曾为中美关系的改善作出过重大贡献,并曾帮助中科院筹建了“发育生物研究所”。如今,他还是中国70多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名誉教授及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科技顾问。据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王雁介绍,位于青岛高新区的“牛满江生物科技园”,总投资5.8亿元,一期工程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两年建成;二期工程5年建成。该科技园将建立研发基地、产业转化基地、中药材GAP标准化基地和生物技术产品宣传推广中心,利用生物技术进行农用生物技术产品和医药保健品两大系列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科技园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34.5亿元,利税16.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