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农学会服务科教兴农成绩卓著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创立于1895年的中国农学会日前在京举行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以及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玉台,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农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当选为会长。

中国农学会是在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三位伟人亲自倡导和关心下成立和发展起来的我国最早、最有影响的学术团体之一。中国农学会创立100多年来,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和农村经济的振兴,作出了突出奉献。目前,中国农学会是已拥有27个分会和30多个省级农学会的综合性农业学术团体,共有会员30多万人。中国农学会充分发挥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紧密围绕新的农业科技革命、西部大开发、农业结构调整、农业现代化与可持续发展、农业产业化、农业生物技术、生态农业建设等重点和热点问题,先后建立了中国农学会学术年会制度、中国国际农业科技年会制度、中国青年农业学术年会制度。1995年以来,中国农学会在全国组织实施了科教兴村计划,先后举办14期培训班,培训科教兴村技术骨干1500多名。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市的3000多个村开展科教兴村试点工作,有3500多名科技工作者参与了科技兴村计划的实施,累计进村入户5万人次,向农民赠送农村致富新技术资料24万份,直接受益农民达120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