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百所中小学开展双语教学实验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辽宁省110所中小学从今年开始陆续开展“双语”教学实验。这是辽宁省教育部门为实现外语教学水平逐渐与国际接轨而采取的重要措施。

目前,辽宁省各市教育部门已从现有的实验学校、重点中学、中外合作学校、优质民办学校中选择“双语”教学实验学校,每市确定小学、初中、高中各一所,作为开展“双语”教学、加强外语教学的示范学校。“双语”教学实验的起始年级小学在三年级以上,初中、高中从一年级开始。实验学校分两类,一类是具备条件的学校进行整体“双语”教学实验,一类是设立实验班。选修课采用原版教材,必修课引用原版教材作为辅助教材使用。实验用英语、日语等多个语种,以英语为主。“双语”教学实验的师资,从具有“双语”教学能力的现任中小学教师以及归国留学生、大学外语专业高年级学生中选拔,并引进500名外籍教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