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涌动绿色潮

申办绿色冬奥 创建美好家园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齐光瑞 记者 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4月21日电 今天,在哈尔滨市政府休闲广场上,政府部门、社团组织和各大学环保组织向市民发送了环保再生纸袋、环保电池,“倡导绿色文明,申办绿色冬奥,创建绿色家园”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为配合申办2010年绿色冬季奥运会,促进生态城市建设,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财政局、教育局等21个部、局、社团组织和各大学绿色环境保护组织联合发起了这项活动,并创建标准的绿色社区、机关、企业、商场、宾馆、村镇、车站、家庭等,动员全社会,使绿色理念和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活动要求工作环境整洁美化,有节电、节能、节水制度,垃圾分类回收,分类清运,不使用发泡餐盒等一次性餐具,不烧原煤,不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动物食品,还提倡创办绿色家庭,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做一件有益于环保的事,自觉抵制使用对环境易造成污染的生活用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