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远洋运输第一股中远航运上市

填补境内资本市场空白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远航运1.3亿股A股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标志着中远集团将航运这一核心主业正式推向资本市场,填补了中国远洋运输业在境内资本市场的空白。

1961年4月28日,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光华”号远洋轮从广州黄埔港启航驶往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从此开始了中国远洋运输事业的发展。经过41年的努力,中远集团目前拥有和经营着540余艘现代化商船,实力位居世界航运业前三名。中远集团的远洋航线遍及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个港口。

以中远集团所属的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为主发起人的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远洋运输业务,是国内唯一一家能为单件货物重量超过1000吨的大件客户提供海上自航公共运输服务的企业,目前拥有船舶24艘,38.6万载重吨。中远航运股份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A股发行成功后,中远航运将购置半潜船、滚装船和多用途船等特种船,改善船队结构和船型配置等,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