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以数字论英雄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刘先琴实习生李进)“求真务实是省委省政府对本届洽谈会会风提出的总体要求,要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搞数字游戏,不以数字论英雄”,这是在中国河南2002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南省副省长张以祥向有关单位明确提出的。

中国河南经济贸易洽谈会始办于2000年,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共同举办。过去的此类会议上,由于对数字的过分追求,使一部分人急功近利,工作不够深入,只重视数字表面的升幅,常常把“我们已经招揽多少个项目,可能引进资金多少亿”的不准确说法挂在嘴边,与最后真正签约结果相差甚远,造成数字喜人,实质经济效益低下、干部作风浮夸的不良局面。

省委省政府在此次经贸洽谈会筹备期间反复强调,经济工作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树立河南诚信、实在的形象,转变会风,求真务实。

为了真正落实这一要求,此次大会规定,对大会成果,除对合同额进行统计并上网公布外,协议和意向额一律不准公布,也不作为会后评比条件;第二,大会专用网站向外界公布的210个重点推介项目全部是已经洽谈完毕和正在紧张洽谈的项目,没有不确定的项目;第三,根据外商广泛接触中原厂商的实际情况和要求,临时举办项目对接洽谈会,不搞大型集中洽谈签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