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满神州”提梁壶问世

海峡两岸陶艺家联袂奉献紫砂精品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吕志豪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1日电 今天上午,一件大型的紫砂壶——“福满神州”提梁壶在江苏烧制成功。

这把壶高160cm,最大直径为90cm,最大水容量为250k g,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台湾著名陶艺家黄政道、青年陶艺家吕俊杰、高级工艺美术师葛军等六人共同创作,是以传统的自然风化、手工研磨而制成的纯正紫砂泥烧制而成。

据了解,这件紫砂壶是由江苏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与以上六位艺术家共同策划的,经过了16次反复设计,造型立足传统,结合现实审美,从而使整体的造型和风格达到完整、统一、和谐,最终体现了作品所具有的材质美、传统性与时代感。壶面上镌刻了34个福字,代表了对中国的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美好祝愿。“福满神州”紫砂壶的创作成功,是两岸陶艺界的盛事。

“福满神州”提梁壶将于4月27日前送往首都参加“相约北京”——江苏文化艺术精品展。届时,将会有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可以欣赏到这一紫砂精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