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配眼镜受气记

市场感言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陈正亮 我有话说

记不清换了多少副眼镜。但我清楚地记得,每换一次,都是对眼睛新的折磨。前不久,我决定再换一副。为了避免又一次折磨,我打算按照旧镜片的度数来配,并找了一家自己认为质量还行的店。

这家店是位于繁华的北京西单大街的锋豪眼镜店。

我戴上新眼镜、感觉不适应。接待人员叫我找一旁的专家,一位中年妇女。这位专家的脸色看上去霜似的冷,对人爱搭不理的。我拿出加工单,小心翼翼且恭谦地问,新的眼镜与旧的比,度数好像有点误差?她不屑地说,这是正常的!我深感自己知识的缺乏,忙问差这么多,会不会跟感觉不适有关。还没等我话音落,她冷冷地打断:你可以去找技监局呀。就在旁边!我解释道:不是不信任你们,因为不懂才来问的呀。她有些不耐烦了:戴上旧眼镜让我看看。我戴上旧眼镜。她一看,认为是戴的角度问题,拿过新配眼镜就掰起来,那动作太狠,掰得我心疼。

这位专家可能没想到,我是通过认真考虑后才选定这家店的。他们曾为本人供职的单位上门服务过,我和家人也在这里换过零部件和配镜。尤其他们的免费洗镜让我总觉得该回报些什么。所以,这次,当售货员让我选用最贵的尼康镜片(价格近千元)时,月薪才两千元的我没有丝毫的犹豫。

尽管专家掰完后我戴着更不舒服了,但我还是说了声谢谢。可她吝啬得懒于回应,好像我欠她什么似的。走出店门,我在心里说,我再也不会上这家店来配眼镜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