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4-22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税制财政部部长项怀诚16日表示,我国目前并不适合大规模减税。我国的税制不宜大动,既不宜增加税赋,也不宜减轻税赋。他分析说,我国的税制以间接税为主。间接税的增加和减少,对拉动经济增长的效果并不明显,也不能直接给纳税人带来很大的效益。现在我国的税赋从总体上来说,在世界各国中处于中等水平,其实并不高。

搜狐搜狐公司与国联证券公司17日在京联合签约成立合资公司,斥资5000万元进军网上证券业务,这是国内大型门户网站与传统券商的首次合作,搜狐拥有51%的股份。据统计,去年我国在线交易金额比上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3578亿元,约占整个证券交易总量的6%。

基金我国第4只开放式基金——国泰金鹰增长证券投资基金16日正式公开发行。国泰金鹰增长基金单位面值1元,个人投资者认购起点金额为5000元。我国从去年9月份至年末发行了华安创新、南方稳健和华夏成长3只开放式基金,目前运营良好。

出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负责人15日透露,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费率从今年6月开始,将在目前基础上普遍下调10%。我国出口信用保险费率当前为0.8%至1%。这次费率的下调,将有效地促进出口信用保险的发展。去年上半年我国出口信用保险承保的出口额仅占当年出口额的1%左右,投保企业数不足出口企业的8%。

美国美联储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的工业生产3月份上升0.7%。这是美国的工业生产连续第3个月上升,也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个明显迹象。3月份美国的制造业生产上升了0.8%,公用部门的生产上升了1.6%,但矿业生产则下降了1.6%。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工业生产以年率计算上升了2.5%。

安达信普华永道与安达信定于2002年7月1日起,正式结合双方的内地及香港业务,以普华永道的名义营业。从7月1日起,普华永道将聘用员工共约6000人(内地及香港各约3000人),其中包括合伙人230名,并在北京、重庆、大连、广州、上海、深圳、天津及西安等地设立办事处。

规范据悉,为规范上市公司重大重组行为,中国证监会在发审委下设立了上市公司重大重组审核工作委员会,专门对上市公司达到特定比例的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进行审核。证监会先后发布了三个规范性文件,将重大重组的监管由事后备案改为事中审核,并规定上市公司重大重组达到一定规模视同新公司上市,须提请发审委审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