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俄罗斯副总理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赫里斯坚科。

李瑞环说,赫里斯坚科同吴仪国务委员谈得很好,不仅就进一步扩大双边经贸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且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这对于加快两国经贸合作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李瑞环说,中国与俄罗斯是友好邻国,是陆地边界最长的国家,进一步拓展两国经贸合作是深化中俄关系的最基础性工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也有助于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他说,中俄经贸合作互补性强,俄罗斯在资源、技术等领域有许多优势,中国不少商品在俄罗斯十分适用,最近几年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形势很好,潜力很大。他表示相信,在两国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双方企业界努力寻求商机,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中俄经贸合作的发展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