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科大喜庆50华诞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通讯员 陈捷、林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北京科技大学万名师生和海内外校友日前欢聚一堂,喜庆建校50周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陈至立、刘淇、徐匡迪等出席了庆祝大会。

据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天钧介绍,新中国建立初期,为使教育事业适应经济建设的需要,根据国家院系调整计划,1952年4月22日,原北洋大学等5所国内著名高校部分系科合并,成立了北京钢铁工业学院;1960年学校更名为北京钢铁学院,同年被批准成为全国重点大学;1988年更名为北京科技大学;1997年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1998年划归教育部管理。50年来,该校实现了从“钢铁摇篮”向北京科技大学的历史性转变,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冶金、材料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6万多名各类建设人才,并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才培养特色和“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