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贸组织候任总干事说 中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晴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曼谷4月22日电 据泰国民族电视台22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候任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21日指出,如果中国在加入世贸组织后各项改革进行顺利,中国将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两大或三大经济体之一。

素帕猜说,中国经济在历史上曾长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直至1820年,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占当时全球经济总量的28.7%,而当时美国经济仅占世界经济的1.8%。中国去年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中国经济尽快实现历史性复兴。

他指出,中国经济重新崛起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但决不会成为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威胁。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对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来说是重大机遇,将使他们与中国业已非常紧密的经贸投资关系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谈到他的新著作《中国与世贸组织:改变着中国,也改变着世界贸易》时,素帕猜说,他写此书的初衷之一就是希望中国能乘入世的大好机遇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领域的改革。

素帕猜曾任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他将于今年9月接替新西兰人迈克尔·肯尼思·穆尔就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