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将实施对美贸易制裁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4月22日电 欧盟委员会上周末向成员国提交了一份对美国产品实施制裁的建议,希望得到各国批准,并计划从今年6月18日起对这些产品课以高额的海关税,作为对美国提高钢铁产品30%关税的报复。

这些产品包括柑橘、大米、纺织品、枪支和金属制品等,金额达3.77亿欧元。欧盟认为这一制裁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欧盟委员会在这份建议书中表示,“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征收100%、30%、15%和8%的关税,是一项适用于保持平衡的措施。”

欧盟对美采取的报复措施是临时性的,将在世贸组织最终做出判处美国违规的决定后终止。据估计世贸组织这一决定将不会早于明年做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