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保加利亚共和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尼古拉·瓦西列夫。

李瑞环说,建交50多年来,尽管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两国国内情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但中保关系始终健康稳步发展。他对保在台湾问题上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表示赞赏与感谢。

李瑞环说,中国与保加利亚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的共同任务。他说,经过这些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确实成绩很大,也确实比较顺利,但还面临不少问题;中国的发展目标确实宏伟,但实现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中国要赶上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使全国人民都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需要经过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艰苦努力。保加利亚在发展本国经济方面有许多优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保加利亚的经济一定会出现新发展。希望双方多交流这方面的情况,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