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整治加油站初见成效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通讯员 章祝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加油站专项整治检查组对江西省境内320国道沿线加油站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该省加油站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近年来,江西省加大了对加油站整治工作的力度,制定出《江西省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把对加油站的管理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并出台《江西省成品油市场建设“十五”规划》,对全省成品油批发、仓储布局实行了总量控制。各级管理部门在组织加油站人员培训上岗,提高其安全意识的同时,还对各处加油站进行经常性检查,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目前,江西省内乱批乱建加油站的风气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不存在大面积、普遍性的乱批乱建加油站现象。经整治,全省各地加油站数量明显减少,仅320国道沿线关闭、废弃的加油站就达70多个;不规范经营行为也大大减少。自1995年以来,该省加油站没有发生过一起恶性事故。江西省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三个月里,再次对加油站的布局规划和安全管理展开全面检查整治,进一步提高加油站的规范管理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