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椽画笔戳“邪教”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宝印 王绍波 梁华友 肖福恒 我有话说

阳春三月,多达12万余人观看了长春市揭批邪教“法轮功”漫画展。漫画的作者名叫张福臣,是沈阳军区某通信团的一名战士。

勇立时代潮头

张福臣1998年12月从辽宁省本溪市入伍。在部队开展的揭批“法轮功”的斗争中,他创作的黑板报作品在集团军获得第一名。

2001年1月,数名“法轮功”痴迷者在李洪志的“升天”、“圆满”的妖言蛊惑下,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集体“自焚”事件。张福臣怒火中烧,决心用漫画的形式揭露“法轮功”的反动本质。从此,这名士兵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艰苦创作。

张福臣从连队阅览室、团队图书室搜集整理了400多万字的关于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犯罪资料。一部300多万字的《世界“邪教”大全》,不知被他翻了多少遍。然后,他进行分类研究、整体构思。白天,他照常参加训练;晚上,就一头扎进连队专门给他腾出来的画室进行创作。

张福臣的漫画以揭露李洪志及其邪教“法轮功”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反动本质为主题,力求稳、准、狠。他根据李洪志及其邪教“法轮功”残害人命的一桩桩犯罪事实,绘出一系列漫画,令人猛醒。他采用虚实结合的手法,把“法轮功”的丑恶嘴脸刻画得淋漓尽致。为了表现党和政府对“法轮功”痴迷者的挽救,他画了一幅《党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

震撼痴迷者心灵

去年5月11日,张福臣揭批“法轮功”漫画应邀在吉林省女子劳动教养管理所展出两天,原“法轮功”痴迷者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触动。

展出的当天,劳教所内“法轮功”痴迷者在一幅幅剥开“法轮功”丑恶嘴脸的漫画前,看清了李洪志的本来面目。

吉林省长春市的原“法轮功”痴迷者庞桂英看了画展中的一幅《不去“天国”去“美国”》的漫画说,这幅画画得好,叫人一眼就看穿了李洪志那骗人的鬼把戏。四平市的原“法轮功”痴迷者孙红光对那幅《皇帝的新装》漫画记忆犹新,她说:“痴迷时不知羞耻,清醒时才觉得脸红,小战士的画笔真的能刺到我的心上,也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猛醒。”

正义之举赢得支持

张福臣能在与邪教“法轮功”作斗争的道路上愈战愈勇,源于战友们的大力支持。

团政治处主任王德坤得知战士张福臣画漫画批驳“法轮功”的消息后,十分感动,当即给小张报销了700多元的绘画费用。连队指导员郑泽亮支持张福臣的正义之举,特意把连队图书室腾出来给张福臣当画室。首次画展在团里的画廊展出后,全团各连队官兵纷纷前来参观,称赞这是一部与“法轮功”作斗争的好教材。

在长春大学,漫画展和张福臣的生动讲解,赢得大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原本计划两小时的展览,应大学生们的要求,一直延长到5个小时。那天尽管下起小雨,可前来参观的大学生络绎不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