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贾昭全、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于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去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一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各级组织认真贯彻江泽民总书记关于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的各项政策规定,改革过去单一的指令性计划分配安置模式,实行计划分配与自主择业相结合的新安置方式,妥善安置了4.3万名军队转业干部和1万多名随调随迁家属,军转工作改革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会议研究分析了今年军转安置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了今年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计划和有关工作意见。据悉,今年军队和武警部队有3.8万余名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其中1.1万多人选择自主择业。

王忠禹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必须按照中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从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上,深刻认识做好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做好军转安置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完成好今年计划分配的转业干部安置任务,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管理的企业要切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接收安置工作。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军转安置改革,进一步做好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建立行之有效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军转工作也要讲政治的要求,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团结协作的优势,加强督促检查,共同推进军转安置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于永波代表中央军委向各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军队各级组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军转工作的责任感。他希望广大军队转业干部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服从组织分配,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再立新功,部队有关部门要积极协助地方政府抓好各项政策落实,确保今年安置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由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组长、人事部部长张学忠主持。国务院有关部门和解放军、武警部队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