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改革高招录取办法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从山西省考试中心获悉,山西今年普通高校计划招生7.4万人,比上年实际招生增加1.4万人。为使更多的考生能上理想的学校和专业,省考试中心决定在填报志愿和录取方面作如下改革:

——本科院校由往年的两批先后录取改为三批先后录取。增设的第三批志愿栏可填报民办和合资办学院校。

——改进“服从”调剂志愿设置,即由往年的“服从”、“不服从”,改为在服从志愿中再增填医药类、农村类、师范类、地矿类、石油类、工科类、财经类、水利类、气象类、政法类、轻纺类、外语类、体育类、艺术类、综合大学、无条件服从等类别,以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提高新生报到率。

——将外语类和文史类合并为文史类。同时,增设文科体育类。文理科考生均可报考体育类,体(理)类和体(文)类考生均可报考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专业。

——考生的档案由省考试中心统一建立,由地市招办密封后由各县区招办集中保管。考生被录取后,由考生凭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到县区招办领取档案后直接交付学校。

——本科补缺不降低分数标准。录取中,如个别高校生源不足,由有关部门向社会公布征报志愿,在本人报名的情况下,从达分数标准者中由高向低录取。

——所有定向生(包括代办招生)的录取工作均由山西省考试中心代办,各地招生学校原则上不再派联络员到录取现场。录取时,由学校同定向单位商定拟录取考生名单,传送山西省考试中心审核后,由学校审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