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中学生首次参加“国际青少年科学研究者大会”获四项奖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通讯员 刘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近日,第二届“迈向未来”国际青少年科学研究者大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落下帷幕,我国首次应邀参加并取得优异成绩。

我国中学生带着4个科学研究项目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来自上海市吴淞中学的胡欢、张军、张翼的研究项目《自清河污染治理的生态模型筛选》获得生命、环境学科组一等奖;北京101中学陈炜的研究项目《土壤中苏云金芽孢杆菌的分离及其对玉米生长的影响》和北京人大附中洪哲的研究项目《大肠杆菌抽提物中高温预处理后可溶性蛋白的鉴定与分析》分获该组二、三等奖;上海华东师大二附中周凡的研究项目《基于矢量特征提取的彩色图像景物识别》获得信息科学组特别参与奖;吴淞中学的研究项目参加了在堡曼大学举行的37个项目的总决赛。同时,我国选手均被邀请参加将于2002年7月19日-28日在贝加尔湖举行的“亚欧青年科技节”,届时他们将在那里一展中国青少年的风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