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门要当苏中崛起的“排头兵”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成锦如、俞煜华 我有话说

本报南通4月22日电 在近日结束的第七届海门金花节上,已签订合同和意向项目39个,其中外资项目26个。在众多的项目中,由台湾客商投资的台商高科技开发园区也落户海门,其项目总投资达1亿美元。

地处长江口区的江苏海门市,历来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开放经济和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重中之重。迈入新世纪,海门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两高两先一争”的奋斗目标,即发展速度和经济效益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全省率先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争当苏中崛起的排头兵。为此,海门积极实施面向市场的大调整战略、面向上海的大接轨战略和面向世界的大开放战略,不断加大引资力度。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实施优惠政策、提供优质服务、营造优良环境”为内容的“创三优”活动。为了加强服务,简化审批手续,他们将审批项目从611项削减为448项。同时,冲破长江阻隔的苏通大桥将于年底动工,连接海门与崇明的大桥也在积极筹建中,海门与江南、上海的交通将更加便捷。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优质高效的服务构筑成引资“洼地”,吸引了一大批外资涌入。去年,海门新批三资企业31家,合同利用外资459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10万美元,几乎比上年翻了一番,列南通六县(市)之首。

今年举行的金花节又有新的特色,那就是同时举行了绣品博览会。海门是全国最大的绣品之乡和绣品市场,生产的各类床上用品销往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南非、俄罗斯、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仅叠石桥绣品城年成交量达40亿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