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千根烟囱年内将消失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通讯员 高岩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沈阳市政府为彻底改善城市环境,确定今年内拆除1000根烟囱,以此作为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工程。日前,沈阳航天新光集团有限公司院内一根年排放烟尘300多吨、二氧化硫近百吨的烟囱被成功拆除,自此,沈阳市拆除烟囱战役全面打响,仅几天时间全市就拆除了数十根烟囱。

沈阳是典型的煤烟型污染城市,全市共有各类烟囱4200多根,这些烟囱排放的烟尘是造成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因素,直接影响市民的生活环境,烟囱林立也有碍城市景观。今年拆除的烟囱主要分布在环境保护敏感地区、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和市区一二级马路两侧、桃仙国际机场附近以及散落在全市其他商业、文教、住宅区和工业区。这些烟囱的拆除,预计将使沈阳市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下降10%—15%左右,对改变冬季沈阳上空烟雾笼罩的状况将起到重要作用,给沈阳这座老工业城市带来明显的环境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一些供暖锅炉房在烟囱拆除后将停止运行,原来担负冬季供暖任务的将通过统一规划联片供暖得到解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