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零售集团国际采购会在南京开幕

中国产品名声在外 国际订单纷至沓来
2002-04-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2日电 “中国产品集质量、价格、服务等优势于一身,为我们家乐福提供了可以替代多国产品的选择”,世界零售业巨头之一的法国家乐福公司副总裁何必成在今天于南京举行的国际采购论坛上对于中国产品在市场上所表现出的竞争力给予很高评价。此次,他带领100多位采购员参加由国家经贸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跨国零售集团国际采购会。

据介绍,在这次国际采购会上,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15个国家及地区的34家跨国零售企业与中国的1100多家生产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和交易,其中进入世界500强的跨国零售企业有12家。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生产和流通领域的一次盛大活动。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谢旭人指出,目前中国流通业与国外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流通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不足9%,发达国家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已经达到15%以上;中国社会物流成本约占GDP的17%—20%,而发达国家只占10%。因此,加快推进流通现代化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整体素质的提高。

据了解,此次采购会在中外采购商和供应商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国内参展企业是从3000多家自营出口生产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中精选出来的。参展产品包括服装、家电、食品、日用家居用品、建材等系列的52个品种。从需方看,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伊藤洋华堂、佳士客等全球零售业巨头不仅到场设展,而且还派出了700多人的职业买手参会。需方参会企业以大型综合超市、仓储式商场为主,也有大型百货公司、专业店、便利店;他们所采购的商品,既有服装、食品、家电等日用消费品,也有建材、家居用品、五金工具等商品。此外,参会的国内采购商也有80多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