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美国商务部长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了来华参加中美商贸联委会第14次会议的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一行。

江泽民首先对埃文斯一行来华访问表示欢迎。江泽民说:中美都是对世界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与繁荣以及反恐等重大问题上肩负着共同的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今年2月,我和布什总统在北京举行了很好的会晤。这段时间来,双方在经贸、反恐、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着密切的磋商。但是,两国关系也受到了不应有的干扰。希望美方重视中方的立场,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为中美关系和两国经贸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江泽民说:中国把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作为长期的根本任务。我们愿与美国发展友好合作,包括经贸合作。我们高度重视中美商贸联委会这个机制。希望双方经贸部门经常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

埃文斯对江主席拨冗会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的发展将给世界带来和平与繁荣,美国支持中国的发展。美国商务部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美关系作出努力。

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外交部部长助理周文重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