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师大 把好“入口”“出口”两道关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华东师范大学俞立中副校长说,正如光明日报《透视文凭热》中所报道的那样,当前研究生培养的确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打假”非常必要。华东师范大学决不主张、更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降低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格把好“入口”和“出口”两个环节,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俞立中说,在研究生招生“入口”时,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的招生政策;在研究生毕业“出口”处,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论文答辩的评审工作,建立严格的论文答辩制度,不能通过论文答辩的学生,一律不授予学位。今年就有个别已在职学习五年的博士生和硕士生被提前分流。在研究生培养中,学校的过程控制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对所有在读研究生严格培养要求;二是综合考察检查,对不合格者加强指导和分流;三是发挥导师的作用,建立导师遴选制,竞争上岗。

同时,俞立中也谈到目前学校对未达到培养目标的学生的淘汰机制还有待进一步健全,现在已经启动校院两级管理工作体系,力求对研究生从进到出的全过程进行更为全面严格的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