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呼吁阿拉伯产油国减产石油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3日电伊拉克总统萨达姆22日呼吁阿拉伯石油生产国立即将石油产量减少50%,以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反侵略斗争。

萨达姆说,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应使用石油武器打击阿拉伯民族的共同敌人。他就减产石油提出了6点建议,主要内容是:阿拉伯石油生产国立即减产石油50%;禁止向美国和以色列出口原油;增加对理解、支持阿拉伯权益的国家,特别是同情阿拉伯事业的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的石油出口份额;减少对阿拉伯事业持消极立场国家的石油出口份额;呼吁伊斯兰世界和欧佩克组织内的石油生产国采取同样的减产决定;由阿拉伯国家外长和石油部长组成专门委员会协调石油减产行动。

另据报道,伊拉克前天决定向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杰宁难民营每个住宅被毁的巴勒斯坦家庭提供2.5万美元的救济。巴勒斯坦杰宁难民营是遭以色列军事打击,破坏最为严重的地区。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有近800座住宅完全被毁,近5000名巴勒斯坦人无家可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