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被免职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星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2日电海牙消息:在美国的策动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布斯塔尼22日在该组织特别会议的投票表决中被免职。

这次特别会议是在美国的建议下召开的,目的是鼓动该组织成员投票罢免布斯塔尼。出席当天会议的98个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成员对美国提出的不信任动议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为48票支持,7票反对,43票弃权。这一表决结果使该动议形成决议,总干事被免职立即生效。

舆论认为,布斯塔尼希望伊拉克加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并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打乱了美国试图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所以美国希望排除布斯塔尼这个障碍。布斯塔尼此前曾表示不会迫于美国的压力主动辞职,并指责美国粗暴地践踏一个多边国际军控组织应具有的独立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