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点人物:法国极右势力代表、国民阵线主席勒庞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文/李腾图/赵和平 我有话说


法国极右势力代表、国民阵线主席让-玛丽·勒庞在4月21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中胜出,在法国政坛、欧洲国家和世界舆论界引起极大震动。

现年74岁的勒庞生于特立尼达岛,曾就读于巴黎大学法学院。1954年他在驻印度支那伞兵营任准尉军官,翌年作为法国殖民远征军《快艇》报记者前往越南。20世纪60年代,他加入主张法西斯主义的新秩序党。1972年该党分裂后,他创立国民阵线并任主席。1984年首次当选欧洲议会议员,1995年4月,他代表国民阵线参加法国总统竞选,获得15%的选票。2000年4月22日他被逐出欧洲议会,若斯潘总理签署法令禁止他担任公职一年。

勒庞在《法国人第一》这本书里归纳了他的政治纲领,包括修改宪法,实行比例代表选举制;经济上实行非国有化;限制罢工权利;恢复死刑,加强社会秩序和民防建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